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【黑籃/黑子哲也】20120820

※黑子第一人稱描寫。
※國三時的心情。







  離開帝光籃球部,是我自己做的決定。
  因為我必須離開,因為我開始漸漸討厭籃球。
  木質地板上的擦撞聲、球碰撞到籃框的聲音、空心進球網子的摩擦聲,全部混雜在一起形成一股刺耳的噪音。

  一件事情如果不是因為快樂、因為喜歡,怎麼會去進行呢?

  但是我漸漸地找不到我當初愛上它的理由,以及忘記打籃球的初衷。

  為什麼你我漸漸失去笑容?
  打籃球變成我們一個必定要進行的行為,像是機器一般上工運作。
  是什麼讓你變成這樣?


  天才和凡人總是有所隔閡,被上天眷顧的寵兒自然擁有更多。
  享受於往上爬的快感,但最後卻孤立於頂處。
  那是我所沒辦法明白沒辦法諒解的,因為我跟你已經分道揚鑣,走在不一樣的路上。
  你的腳程快上我許多,輕而易舉就可以攻頂,而我氣喘吁吁在遠處眺望你的背影。
  伸出手卻只能抓到你光芒,最後光芒在掌心中煙消雲散。



  那個時候,我明白了。
  
  不論我再怎麼努力都還是沒有辦法追趕上漸漸離我遠去的你。
  我發現了,那是我給不了你的東西。
  而我知道了,卻也沒辦法給你。
  我很難過。


  指尖一碰觸到籃球的表面,下意識縮回。
  討厭。討厭。好討厭。
  強迫自己拿起籃球,壓下心中逐漸湧生的厭惡感,瞄準籃框手腕使力。


  咚--
  籃球撞到了籃框,形成一個曲線落在地板上。

  咚、咚、咚咚咚……


  我愣在原地,下一秒抓起我的書包逃走。




  那是一種無力的感覺。
  我所愛的一切逐漸變成我討厭的,那種感覺相當痛苦。
  但是我沒有辦法,無計可施的我,選擇退出籃球部。

  對不起,我這麼沒有用,給不了你所想要的東西。
  對不起,真的對不起。
  暫時讓我逃走。








  對不起,親愛的青峰君。





  我們失去的,是過去吧。




--

無力給予青峰什麼的黑子,真的是十分難過
就算基於「喜歡」,卻也沒辦法快樂的話,那麼,希望以後可以找到讓你快樂的泉源
我相信黑子也會一直看著青峰,盼望著那個笑容的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